本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Course Description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陕西省级精品课程网 > 课程介绍 > 通知公告 > 正文

深知中国自强之计--记唐浩腾同学获得南加州大学Viterbi工学院硕士生学术优秀奖

作者:BMP 添加时间:2018-06-03 10:04 浏览:
2018年4月30日,南加州大学工学院2018届优秀获奖硕士生颁奖典礼在南加州大学 (USC)戴维斯会议厅(Davidson Conference Center)举行。颁奖典礼由USC Viterbi工学院院长Yannis C. Yortsos教授主持。本届获奖毕业生共计30人 (生物医学工程系2人),占工学院毕业生总人数的1%,学院共设立包括学术优秀奖,社会服务奖,科研优秀奖奖项。
2016年本科毕业于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唐浩腾同学获得2018届USC硕士毕业生学术优秀奖(图1左一,图2右二及图3二排右三)。

图1


图2


图3


图4

唐浩腾同学于2016年6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同年8月赴美国洛杉矶USC攻读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影像与信息学硕士学位,并于2018年5月11日 获得USC工学硕士学位。与此同时,唐浩腾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被匹兹堡大学录取,将于2018年8月赴匹兹堡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2016年夏秋之交,刚走出西交大象牙塔的唐浩腾告别了父母老师,亲朋好友,首次踏出国门,长途飞行20000多里,漂洋过海来到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开启了他人生征程的新篇章。在USC攻读硕士的两年里,唐浩腾同学勤奋努力,秉承了西安交大严谨踏实的学术风格,取得了3.96/4.00的GPA。2017年初,唐浩腾同学以硕士生研究员的身份进入USC神经科学影像实验室 (LONI) 从事磁共振神经影像的相关科研。他曾对导师说:“或许我不能决定自己是这栋楼里最聪明的人,但是我却可以决定自己成为这栋楼里面最努力的人”。因此在本次颁奖典礼中,唐浩腾的学业导师在介绍他的时候说到:“有一段时间我很忙,一天晚上我10点多下班以为大家都走了,但突然发现唐还在那里,真没想到这么晚了竟然还有学生在工作”。通过在LONI的一年多不懈的努力,唐浩腾同学取得了良好的科研成绩,在OHBM,MIDL等会议上发表了多篇文章和摘要。除了自身取得了优秀成绩之外,唐浩腾同学在研究生二年级里担任了医学影像学和医学信息学两门研究生课程的助教,协同教授负责指导学生的学业。担任助教期间他认真负责批改学生考试作业以及讲授答疑课(图4)。学业之余唐浩腾同学积极参加社交活动,特别是与交大南加州校友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他认为,学习和科研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并不是全部,个人存在于社会需要良好的与人交往的能力,因此社交活动也是一门学问。
两年时光转瞬即逝,唐浩腾同学的优秀能力和不懈努力得到了周围师生和学校的认可,因此获得了2018届硕士毕业生学术优秀奖。颁奖典礼后,唐浩腾接受了USC工学院采访,在被问及个人背景时他说:“我来自历史悠久的中国的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西安,欢迎你们有机会来西安访问,有机会的话我很乐意带你们去我的本科母校西安交大,因为她是中国最优秀的大学之一。我出生于普通的工薪家庭,父母都是国企员工,他们供我出国读书很不容易,因此我没有理由不努力拼搏。我非常感谢包括USC,西安交大等所有给过我教育的学校和其中的导师,两年来我只是取得了很小的一些成绩,这与老师们的教导是密不可分的,希望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可以走的更加坚定”。
“此去西洋,深知中国自强之计,舍此无所他求。背负国家之未来,取尽洋人之科学。赴七万里长途,别祖国父母之邦,奋然无悔”,这句话一直激励着出国留学的唐浩腾同学,祝愿他在今后的人生征程上能够不忘初心,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