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Course Description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陕西省级精品课程网 > 课程介绍 > 通知公告 > 正文

深圳大学屈军乐教授来我课题组学术交流

作者: 添加时间:2023-03-18 10:54 浏览:

2023年315日,应生命学院姚翠萍教授邀请深圳大学屈军乐教授(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国际光学工程学会、美国光学学会和中国光学学会会士)与姚翠萍教授课题组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张镇西教授,姚翠萍教授,王晶副教授,辛静副教授及BMP课题组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下午14:30,学术交流活动在创新港鸿生楼18-2041会议室准时召开。交流会伊始,姚翠萍教授对屈军乐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邀请张镇西教授致辞。张镇西教授对屈军乐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希望此次座谈会能对在座的研究生课题进展有新的启发和完善,推动课题组的发展。

交流会上,姚翠萍课题组杜晓凡博士,刘慧芳博士,张荣瑞博士,陈晨博士,硕士生李伟和晨璐分别进行了《纳米金介导的纳秒脉冲激光诱导细胞光穿孔技术》MMP-2抑制剂与光动力疗法联合增强黑色素瘤NK细胞免疫反应的研究》《高光谱成像技术在光动力疗法中剂量检测的应用研究》《基于深度学习的医学图像分割方法研究》《基于环介导等温扩增技术的便携式核酸检测仪的研究与设计》以及《白光-窄带-荧光多功能内镜系统搭建及应用研究》进行了汇报。屈军乐教授张镇西教授以及姚翠萍教授等不仅对每一位进行汇报的研究生课题进行了系统分析,针对课题中存在的问题给与了指导,极大的扩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还对杜晓凡博士和刘慧芳博士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使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姚翠萍教授带领屈军乐教授对创新港光子所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双方表示要积极开展各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本次交流研讨活动圆满完成。


屈军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SPIE Fellow、深圳大学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多模态光学成像(荧光寿命显微成像、非线性光学成像)、超分辨成像、纳米生物光子技术、光治疗等研究。主持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仪器专项、重点国际合作项目、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在包括Nature Photonics, 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Science, Nano LettersOptics Letters, Optics Expres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2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现任中国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常委。担任激光生物学报常务编委,Journal of Innovative Optical Health SciencesJIOHS)、Frontiers of Optoelectronics、光学学报等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