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告 国际交流合作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
丝路大学结硕果国际合作谱新章——西安交通大学与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日期 2018-02-07 11:20 点击: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成立于2015年5月22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发起,目前已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32所高校参与其中,一条横跨世界五大洲的“丝绸之路学术带”正在逐步形成。伊尔梅瑙工业大学是德国目前加入丝路大学联盟的两所盟校之一。

伊尔梅瑙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Ilmenau是德国著名的工科大学之一, 是我国教育部第一批认可的德国著名公立工业大学。该校主要专业包括:生物医学技术、电子技术和信息技术、汽车技术、信息、工程信息、机械制造、机电、工程物理、材料科学、数学等,与西安交通大学学科背景诸多相似。

在生命学院张镇西教授与伊尔梅瑙工业大学(Ilmenau TU) Haueisen教授和Debes教授历时四年的共同努力下, 在生命学院副院长张建保教授、研究生院龙建纲副院长的积极主导和支持促成下,双方经过多次协商达成了合作协议。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与迁校60周年校庆时期,伊尔梅瑙工业大学校长Peter Scharff教授专程来校参加校庆典礼,并就两校合作与王树国校长进行会谈。此次的合作协议主要涉及双方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合作,涵盖了两所学校相关领域教师的合作研究和相关专业的学生交换计划。近日在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处、研究生院通力配合下该合作协议正式签署,有效期5年。

Jens Haueisen教授与张镇西教授课题组师生交流

Jens Haueisen教授与生命学院领导、教授会谈

Klaus Debes 教授与生命学院领导、教授会谈

伊尔梅瑙工业大学校刊报道校长Peter Scharff教授与王树国校长会谈

西安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五大任务中,明确提出人才培养国际化的目标。此次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无论对于一流的师资队伍打造还是一流的拔尖人才培养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将会助力西安交大师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弘扬践行西迁精神,为学校发展、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合作协议首页

受益于双方合作协议的首批学生即将于今年年初前往伊尔梅瑙工业大学开展学习,他们是顺利通过伊尔梅瑙工业大学与生命学院组织的专家面试的三位优秀学生,将前往伊尔梅瑙工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进行本科毕业设计的研究工作。

学生姓名

班级

顾纯铭

医电41

罗望云

医电43

史楠林

医电43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