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成果 其他成果 正文

其他成果
我所博士生李政参加第三届“生物医学光学方法高级研讨会”并获优秀论文奖

来源: 日期 2008-06-05 15:39 点击:

2008 527 29日,我所博士生李政参加了在深圳大学举办的第三届“生物医学光学方法高级研讨会”。“生物医学光学方法高级研讨会”是在深圳大学召开的每年一度的研讨会,由深圳大学光电子学研究所、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技术与方法专业委员会和德国柏林Becker & Hickl GmbH联合举办。为期三天的研讨会由来自国内外生物医学和物理学领域的著名专家介绍光谱学和成像技术的最新进展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的最新应用,适合于不同专业层次的人员参加,包括研究生、博士后、教师和科研人员等,将为所有参会人员提供一个交流成果、建立联系、互相学习的平台。

  “第三届生物医学光学方法高级研讨会”的主题包括:荧光寿命成像显微技术、多光子显微技术、荧光共振能量转移、组织自体荧光、荧光关联谱、光学分子成像、扩散光学层析成像、光学相干层析、光声层析成像、相干反斯托克斯拉曼散射成像等以及这些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

今年的研讨会除讲座、特邀报告和产品展示等三个部分外,还新增了张贴报告,将为所有参会人员提供更丰富的交流研究成果的平台。组委会邀请到来自包括德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在内的20多位中外专家做邀请报告。德国Becker & Hickl公司还将在现场演示最新推出的DCS 120型共聚焦扫描荧光寿命显微成像系统。 李政 博士生的张贴报告“Two-photon luminescence imaging of cationic gold nanoparticles labelled fibroblasts and using for cell tracking in mice skin reconstruction”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