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团队 在读博士 正文

在读博士
王思琪

来源: 日期 2019-01-19 21:30 点击:

wsq_副本

        王思琪,生于19883月,籍贯河南信阳,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 2007.092011.07年于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就读并取得学士学位,201109至今于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就读硕博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光感微纳粒子研发、纳米传热理论及实验研究及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研究。

项目经历简介:

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要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基于新型光穿孔技术的纳米尺寸细胞膜微手术研究》(No. 611201060132012.01-2016.12),深入开展关于粒子输运MIE散射研究、纳米传热理论及实验研究、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等三方面的工作,具体包括:

*  粒子输运MIE散射研究 研究在浑浊非均匀介质中的光子传输规律,自编算法,实现光子输运及激光能量沉积的高效精确计算。

*  纳米传热理论及实验研究 研究在纳米颗粒在激光作用下的能量转换机理,优化纳米颗粒介导的光热诊疗。

*  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 参与实验室自主搭建可实时进行细胞(膜)微手术的通用“泵浦-探测”系统的设计工作,此系统集成超高速摄影,微纳成像等技术;开发新型功能型纳米材料,研究其光热转换机制、效率、光声效应以及其在细胞(膜)微手术、增强光热及光动力疗效中的应用。

上一篇:杜晓凡
下一篇:刘慧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