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告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西安交大启用新校训、校歌

来源: 日期 2005-04-06 12:10 点击:

4月4日西安交通大学正式以红头文件的形式,下发【2005】9号《关于启用校训、校歌的通知》文件,该文件重新规定了学校的校训和校歌。
校训、校歌是学校文化精髓的集中体现,是学校办学特色的象征。在一个多世纪的办学历史中,学校在各个时期都有校训和校歌,形成了学校独特的校园文化,鼓舞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交大学子。11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经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研究讨论,决定沿用交通大学1937年的校训和1943年的校歌。

具体如下:
一、校训为:
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
二、校歌的歌词为:
“美哉吾校,真理之花,青年之楷模,邦国之荣华,校旗飘扬与日俱长,为世界之光,为世界之光。美哉吾校,鼓舞群伦,启发我睿智,激励我热忱,英俊济跄,经营四方,为世界之光,为世界之光。
"美哉吾校,性灵泉源,科学之奥府,艺术之林园,实业扩张进步无疆,为世界之光,为世界之光。美哉吾校,灿烂文明,实学培国本,民族得中兴,宇土茫茫,山高水长,为世界之光,为世界之光”。
校歌的曲作者为我国著名作曲家萧友梅先生。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