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告 国际交流合作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
共建“西安交大-达特茅斯”学术合作交流的桥梁——记美国达特茅斯学院蒋曙东教授来校访问

来源: 日期 2018-07-10 16:49 点击:

应生命学院分析技术与仪器研究所所长张镇西教授邀请,美国达特茅斯学院蒋曙东教授于201872-15日专程来西安交通大学就落实“生物医学光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学术活动及人员交流。

201874日下午3点蒋曙东教授在生命学院进行了座谈。张镇西教授、姚翠萍教授、王晶博士、王斯佳博士、辛静博士以及部分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

蒋曙东教授,东京工业大学工学博士,达特茅斯大学工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担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SBIB/STTR生物医学成像技术研究委员,拥有4项国际专利,在影像医学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领域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70余篇。以首席负责人身份完成并正在进行NIH项目3项,参与NIH项目4项。作为副主编撰写了《生物医学光子学:诊断、治疗与检测》(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178月)。

座谈会上,姚翠萍教授对分析技术与仪器研究所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并和蒋曙东教授对有关感兴趣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一致的合作意愿,并将在接下来的阶段进行合作协议与合同的签署。除此之外,蒋曙东教授对基于mobile phone的便携式生物医学检测仪器的研究提出了展望,希望能够推进双方在该研究领域的合作,并能够开发出基于肿瘤的便携、实时检测仪器,推动生物医学检测仪器的发展,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新贡献。在人员交流方面将接收我们的教师进行合作研究,同时接收两名本科生进行为期6个月的毕业实践。

这次来访蒋曙东教授将开设讲授“光学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123”。

会议结束后,部分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