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告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生物医学光子学与传感研究所暑期推进工作——记专家学术交流会

来源: 日期 2019-08-09 18:09 点击:

生物医学光子学与传感研究所暑期推进工作——记专家学术交流会

在生物医学光子学与传感研究所紧锣密鼓的进行暑期推进工作时,应生命学院张镇西教授邀请,深圳大学屈军乐教授、刘丽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朱䒟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陈同生教授、杨思华教授、詹求强教授,北京大学席鹏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奚磊教授,深圳先进研究院刘成波副研究员等于201988日下午来访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光子学与传感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听取了我课题组正在执行的基金委的重大仪器项目“基于波前整形的高光谱成像引导的光热/光动力双模治疗手术系统”的汇报。张镇西教授、王晶博士、王斯佳博士、辛静博士以及课题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该会议。

座谈会上,张镇西教授对各位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BMP课题组目前的整体情况。随后,王晶博士对我课题组的“基于波前整形的高光谱成像引导的光热/光动力双模治疗手术系统”重大仪器项目的执行情况和最新进展与问题进行了汇报。屈军乐、陈同生、朱䒟和席鹏教授等对有关研究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使得我们的研究得到启发,拓展了新的研究思路。专家们一致认可我课题组在该项目上的进展,但也对一些细节问题的实施给出了建议和帮助。参会研究生向各位教授介绍了自己在研的课题情况,在座教授对其中一些方向进行了详细询问并给予了一些指导。

图:王晶博士介绍BMP课题组的研究项目

座谈会上,屈军乐教授和陈同生教授等还介绍了在座的来访教授及相应的研究领域和工作,并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大家表示这样的学术交流对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提升学术认知都有很好的帮助,发挥了科研互助作用。在座的研究生表示收获非常大,能见到这些杰青、优青、国内外知名的教授并交谈非常高兴。

会末,在座教授对张镇西教授举办的学术交流会表示感谢,认为这次学术交流信息量很大,收获颇多。同时,来访的教授也表示非常感谢张镇西教授在生物医学光子学的巨大贡献,以及对青年人才的帮助和支持。本次学术交流会中,各位教授对我课题组的“基于波前整形的高光谱成像引导的光热/光动力双模治疗手术系统”重大仪器项目的研究提供了诸多宝贵的建议,与课题组师生针对目前的研究进展,以及将来的研究性实验都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拓展和完善了课题组对于仪器项目的研究思路。生物医学光子学与传感研究所也将会继续举办类似的学术交流会议,拓宽师生的学术视野,同时推进相应的研究工作。

图:会议结束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