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告 正文

新闻通告
探索校企合作新方式——记中科微光公司朱锐总经理、李嘉楠副总经理来访

来源: 日期 2018-08-22 21:12 点击:

2018820日上午,应生命学院张镇西教授的邀请,中科微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朱锐、副总经理李嘉楠来到我生命学院院3交流访问。与会的有张镇西教授、姚翠萍教授、王晶讲师及生物医学分析技术与仪器所的部分研究生。

在会议的一开始,参与的各位成员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朱锐总经理介绍了中科微光公司的主要成员,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生产的主要产品,并指出他们同哈佛医学院,复旦大学中山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等都有合作。中科微光公司在西安的研究中心即将建成,投资新建的研发中心大楼即将使用。朱锐总经理也提出要加强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交流,促进校企合作良性发展。张镇西教授向两位总经理介绍了西咸新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目的,指出要转变当前高校的发展理念和思想,提高高校与企业间的联系,加块产学研一体化的建设,使学生走出学校,不仅能掌握到科研知识,还能了解到产品生产和产业化的经验。同时,张教授认为中科微光公司的研究方向与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相近,之后可以展开更多方面的合作,对研发的新技术共同研究,特别是加强双方的交流,如派遣研究生去中科微光公司实习,或者吸纳中科微光的研究人员来校深造等。

会议结束时,参加会议的成员进行了合影,圆满的完成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双方将继续交流探讨深度合作的项目和技术。

中科微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深圳,在西安设有研发基地,是中国科学院下属的专业从事生物医学光学影像系统研发、制造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获得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深圳智慧天使、新天域资本,仙瞳,陕西西科资本等多家基金共计4000余万投资。公司核心技术团队毕业于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在光学断层成像技术(OCT)领域拥有超过十年的技术积累。公司产品涵盖护理影像和心内影像两大领域,分为投影式红外血管成像仪、眼科光学相干断层影像系统、内窥式OCT系统、心血管内窥式OCT等多个系列。作为一家以微创光学影像为特色的创新型企业,中科微光发展迅速,目前产品不仅在静脉成像领域达到7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还远销奥地利、俄罗斯、匈牙利、韩国、印度、马来西亚、沙特等国家。公司创始人朱锐先生为深圳中科微光医疗器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教授。朱锐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在清华大学获得本科及硕士学位后,赴香港大学电子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曾主持完成了国内首台3D光学相干断层成像系统的研制,后带领团队相继研制成功国际首个手持式手术用OCT系统及国内首台商业化内窥造影OCT系统。2011年获得深圳创业之星大赛初创组冠军,2012年创立中科微光公司起,已获得多家机构共4000余万风险投资。中科微光专注于创新影像医学设备研发,是国内首家专注于生物医学光学影像的高新技术公司。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中心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